更新 22: 染色系統和武器平衡

致流放者:

本週,我們將會為遊戲添加我們已談論了好一段時間的新系統:染色系統。藉由染色系統,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為自己的盔甲和服裝著色並進行自訂,以增添個人風格。我們知道這對於參與基於部落的遊戲的玩家,以及希望其人物的衣服能反映出其個性的角色扮演玩家尤其重要。

要製作染料,玩家將需要進入遊戲世界並找到製作染料所需的製作原料:黃色染料所需的硫磺、綠色染料所需的植物纖維等等。要製作染料,你將需要一個特殊的燒瓶。其製作方法可在製作方法螢幕上解鎖,但只要具備燒瓶,每個人都可製作染料。

燒瓶是透過在金屬加工工作台上製作一個特殊模具,然後與水晶一併放入熔爐而製成。熔爐可使水晶變成玻璃,然後在模具的協助下製成燒瓶。一旦完成,將水注入燒瓶中,然後加入染料原料並將它放進火缽大鍋中,以製作染料。玩家只可以製作基本版的染料,但可透過將染料與特殊顏料混合以製造更深和更淺的顏色版本。黑色和白色染料目前尚未可用,但稍後將添加。

染料一旦製成後,便可應用在遊戲中任何和所有種類的服裝上。想製作橘色和紫色的舞者服飾嗎?你絕對可以用染色系統做到這一點。未來我們將會擴大染色系統,讓玩家可自訂武器及其他物品,例如旗幟和掛毯等等。

新武器和重新平衡

我們已閱讀了你們的反饋,並已聽取這些意見。藉由這次更新,將可重新平衡武器傷害。後期的遊戲武器將比早期的遊戲武器更強大,而所有武器所造成的傷害均會與其解鎖等級相關。我們的目標是讓玩家對進一步獲得新武器感到更有意義和感覺更強大,我們認為這些新的變更能反映出這一點。

在這次即將登場的內容更新中,我們還為遊戲添加了八款新武器:石矛、兩款鎚矛、兩款戰槌、鐵斧、新弓和新十字弓。它們各有不同層級和質量,並且所有玩家都可以製作。根據我們向社群收集的反饋,我們還會重新平衡武器傷害和對製作解鎖作出變更。

最後,我們正在改造在製作系統中解鎖製作方法的方式。這也是基於我們所讀取的玩家反饋和觀察到的玩家使用製作方法系統的方式。我們正在將大量建材聚集成單個解鎖,這意味著你可以使用較少點數來獲得更多建材。例如,各種三角形現在已屬於同一個製作方法。

武器和盔甲不再具有線性依賴性,這意味著當你想製作鋼製長劍時,你不必學習製作斯提吉亞鐮劍。基本上,我們正在使製作方法系統較不線性,將其開放,以便人們可更自由地隨自己的喜好作出選擇。我們還會為每10個等級增添知識點數,讓你能購買更多製作方法。你應該不再需要太專門化,並且可混合戰鬥、建築和裝飾功能。

隆重介紹腐壞系統

建材會隨時間腐壞,當建材腐朽到一定程度時,它就被視為遭遺棄。一旦建材遭遺棄,那麼任何玩家都能拆除它。拆除建材不會獲得資源。再經過一段時間,如果玩家沒有拆除遭遺棄的建材,那麼伺服器會自動將之拆除。

每塊建材和每處設施都會依其類別有一個基數。地基的基數最小,很快便會毀損,牆與天花板則會慢一點。高級建材的基數也較大。裝備著修理用的槌子看建材就能看到建材還有多久會腐化。

建築物(結合在一起的建材)會擁有集合基數,算法是將所有建材的基數和依附其上的設施的基數加在一起,再乘上「單位基數腐壞時間」的值(預設為0.5)。這樣做的目的是把建築看成一個整體:所有結合在一起的建材會同時成為遭遺棄狀態,一段時間之後,伺服器能同時自動拆除所有建材。

當擁有者遠離了他們建造的東西後,該建築會開始腐壞並損失基數。靠近可以刷新該建築,逐漸恢復基數至滿。這能讓地基不會太快腐化,且活躍玩家的建築物能持續更長時間。

在預設設,單個建材大約需要現實時間一小時腐壞才會變成遭遺棄。如果這之後沒有玩家去拆除這些建材,那麼再過幾小時,它會被自動拆除。多個建材結合而成的建築物無疑需要腐壞更長時間才會成為遭遺棄。腐壞系統很靈活,在伺服器設置中很容易調整。你可以設置建築成為遭遺棄的時間、它們自動消失的時間以及擁有者靠近後基數恢復的速度。

腐壞系統很靈活,在伺服器設置中很容易調整。你可以設置建築成為遭遺棄的時間、它們自動消失的時間以及擁有者靠近後基數恢復的速度。

伺服器重設

在這次補丁中,我們將會抹除官方伺服器上的人物物品清單、貯存物品清單和所有建築物。這將讓你可保留你的進度,但會移除自遊戲推出以來我們已確定(和修復)的一些漏洞和問題的後果。

此舉會使官方伺服器重設為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並能為我們提供大量有關新功能結構和武器設置的資料。一如既往,我們感謝你的耐心,並感激你參與我們的搶先體驗旅程。

我們希望這些變更和新內容將令人滿意。一如既往,如果你有富建設性的反饋和批評,請聯絡我們。我們希望使《Conan Exiles》成為最棒的生存遊戲,而我們全靠玩家們才可達成這目標。

祝遊戲愉快,流放者。

Subscribe for updates

Mutant Newsletter
Marketing permission: I consent to allow Funcom Oslo AS to email me news, updates and offers on occasion and understand each mail will contain unsubscribe information.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