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人員部落格 #10 – 稱霸流放之地

衝突、戰爭和爭鬥是海伯利亞世界的日常現實。 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像流放之地般真實——因為它充斥著必須為生存而戰鬥和爭奪的被逐者。

在《Conan Exiles》中,你因為被判死刑而來到了流放之地,現在必須戰鬥以求存。確保你能生存的可靠方式就是稱霸!

征服這片土地

如果你努力戰鬥、取得進步和生存,便可以征服你周遭的土地。當你設立營地以佔據土地後,其他人便不能在其上建設。如果他們想擁有同一個區域,便只能透過摧毀你的建築物來驅逐你,或者你可以決定和對方合作並組成部落。

你建造的基地越寬廣,便能佔據越多土地。但是這也會使你容易受到攻擊。不過,要摧毀建築物並非易事,因為玩家需要擁有比其攻擊的建築物高至少一個層級的武器。例如,攻擊者需要使用第二層級的鐵製武器,才可對第一層級的沙石牆造成損害。

有策略地設置牆壁和城堡讓你可控制地形上的重要阻塞點。在鐵或硫磺等重要策略資源附近進行建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需要這些稀少的資源來製造強大的武器和盔甲。

為了保護你的建築物並使它們更具防禦性,你應該嘗試利用第二或第三層級的建材來建造它們。這些建材需要大量資源,因此與部落的其他玩家一起建設將有極大優勢。任何人都可以組成部落並邀請未加入其他部落的玩家加入。

但是,即使你已經和很多玩家組成了一個大型部落,你的基地依然會有無人防守的時候。這時,被俘虜的奴隸可以作為重要的衛兵。攻擊 NPC 派系(例如達法食人族、黑暗之手海盜或斯提吉亞遺物獵人),將他們的弓箭手和戰士擊至失去意識,並將其拖到你的痛苦之輪,這將可擊破他們的意志並使他們成為奴隸。

將弓箭手奴隸調派到牆上高處,讓他們如雨般落下的箭頭射向攻擊你的敵人,以及將戰士奴隸調派到你的據點內部,讓他們可在任何攻擊者越過外層防禦工事時向對方進攻。

粉碎和失敗

當你的基地受到高聳的牆壁保護並充滿了奴隸時,是時候去尋找並粉碎你的對手。

進行突襲之前,最好的戰略是確保你已攜帶了各式各樣的武器。沒有可靠的盾牌在手時,你絕不會希望向敵人的弓箭手進攻。此外,任何武器均有可能在激烈的戰鬥中損壞,因此必須先預備後備武器,否則你很快便會毫無還擊之力。

如果你的敵人在很遠的地方,明智的策略是建立一個小型的前鋒營地,再從該處進攻。你的部落可在此處存放武器和彈藥,並為重生點製造至關重要的床。

但是,如果敵人的牆壁為第三層級,那就連鋼製武器也無法將其摧毀。面對這種牢固的防禦工事時,只有爆破瓶或化身的力量才起效。炸藥是強大的工具,但是昂貴且製作耗時。此外,必須把它們放置在敵人建築物旁邊才會有效,但那是非常危險的位置,箭頭將會如雨落下。

粉碎敵人的終極工具來自宗教。透過為你的神明建造祭壇、逐漸獲得其恩典、將祭壇升級至最高層級,以及抓捕一名大祭司奴隸,最終你便能夠召喚神明巨大的化身。

一旦召喚化身,你所有的努力都會被消耗,而你只能短時間控制化身,因此你必須已準備好攻擊計畫。召喚者可控制化身,正如大殺傷力武器一般,化身將會摧毀擋路的一切。

如果你被化身攻擊,也並非完全絕望的。在儀式進行和控制化身期間,召喚化身的玩家將是脆弱的。一根高高的光柱會標示出該玩家的位置,如果召喚者在任何時候被殺,化身便會立即消失。敏銳的目光和一些射中目標的箭頭也許能拯救你的城市,使其免於徹底毀滅。有一個伺服器設定可停用化身,因此你可選擇在沒有化身的伺服器上遊戲。

在《Conan Exiles》中摧毀敵人並非易事。這世界充滿了危險生物、敵對派系和富侵略性的玩家。要在這裡稱霸,你將需要技能、制訂策略、堅持不懈,並且不能手下留情。

Subscribe for updates

Mutant Newsletter
Marketing permission: I consent to allow Funcom Oslo AS to email me news, updates and offers on occasion and understand each mail will contain unsubscribe information.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