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人員部落格 #12:建立你的奴隸大軍

《Conan Exiles》的世界殘暴而嚴酷,要在當中生存和變得強大,你必須征服你周遭的世界並在這片土地上稱霸。危險生物或富侵略性的玩家將會追獵你,只有少數地方是安全的。

建造一個強大的基地對你的生存至關重要。但要真正保衛你所擁有的一切,你將需要不眠不休的警惕護衛、不知倦怠的實用工匠,以及了解其神明最深層秘密的虔誠祭司。為此,你將要突襲 NPC 的營地,將他們擊昏並拖回到你的基地。然後你便可以利用痛苦之輪擊破他們的意志,使他們成為你忠誠的奴隸。

充滿敵人的世界

流放之地已成為各類人種的家園。當中很多人已形成派系,並佔據了這片土地的重要區域,而你必須在這些群組中抓捕奴隸。

組織最弱且裝備最差的流放者的營地位於南方大河流附近。這些可憐的人往往連武器也沒有,並且是最容易抓捕的人,但他們作為奴隸的力量也很有限。

再往北一點,位於河流上方乾旱而佈滿岩石的土地上,你會發現達法食人族。這些崇拜尤格的人裝備頗為精良,但他們的武器大多很原始。

由一群被流放的海盜所組成的黑暗之手,佔據了東部大部分的土地。他們的首府是一尊巨石,他們將其塑造和裝飾為一艘巨大的內陸海盜船。這個危險的集團包含了各種民族的人,而他們大多數人都會使用可怕的武器。

在北方的高地和高山之下,你會找到殘酷的沙漠之狗。這些強盜強壯而野性,並隱藏著一個你必須揭開的秘密。

流放之地最強的派系是遺物獵人,他們在西北部建了一個不斷擴張的大城市。他們會在這區域被詛咒的遺跡中挖掘強大的文物和遠古秘密。他們的城市守衛森嚴,設有訓練有素和裝備精良的護衛。

任由你指揮的大批僕役

要抓捕奴隸,你將要攻擊上述群組,並擊昏你想要抓捕的目標。你可以利用粗短棍擊昏 NPC,並將繩索綁在其大腿上,將其拖回到你的基地。將你的俘虜拖到痛苦之輪,使其成為你的奴隸。在此過程中,你將要餵養他們,而以種子製成的稀粥將會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

每個 NPC 都各有職業,例如是弓箭手、表演者、鬥士、廚師、鑄甲匠、鐵匠、監工,或是其他職業。他們的質素也有不同,有些人會是新手、老練、大師、能手或傳奇的。NPC 質素越高,便越難抓捕,並且要花更長時間才能用痛苦之輪擊破他們的意志。

流放之地每個派系不一定擁有各行各業的人,因此你可能要進行長時間的偵察才可找到你需要的奴隸。大多數派系都是由《王者之劍》世界中的不同民族所組成,例如是斯提吉亞人、希美利亞人、諾德海姆人,或薛姆人。有些民族的人擅長特定的工作——例如,薛姆人是優秀的弓箭手,而希美利亞人則是出色的鐵匠。

要保衛你的基地,你將需要弓箭手和鬥士。把你的弓箭手調派到塔和牆壁上的高處,遠距離射擊正在接近的敵人或危險的野生動物。鬥士是適合調派到你的堅固牆壁後、據點內部的守衛,因為他們將可向前衝並攻擊範圍內的任何對手。

工匠奴隸也同樣重要,因為你可以利用他們來改善你的工業。每個工匠可以連接到製作工坊或機器。取決於他們的質素,廚師、精鍊工或鐵匠等奴隸可以加快你的製作速度,或是減少所需的資源量。最高質素的工匠也可解鎖全新和已改進的物品製作方法,例如是卓越或無瑕武器。

如果你進入黑暗洞穴深處和在遠古遺跡中搜尋,那麼具備能消除腐化的表演者奴隸也非常重要。滲透著這些地方的腐化魔法也可使你腐化,永久地削弱你的身體,直到你能得到休息和愉悅以舒緩你的靈魂為止。

不過,最重要的奴隸可能是祭司。你需要抓捕了主祭司並將其設置在你的祭壇,才可召喚該宗教的化身。你可以在達法食人族當中找到尤格的祭司、在斯提吉亞遺物獵人當中找到瑟特的祭司,而蜜特拉的祭司則與信徒居住在為榮耀蜜特拉而建的特殊廟宇中。

擁有大量奴隸可以是你在流放之地生存和稱霸的關鍵,但你還必須謹慎地捍衛你的俘虜。突襲你的營地的敵人可以擊昏你的奴隸、將其拖走,並使他們成為自己的奴隸。

流放之地是一個殘暴而嚴酷的地方——只有冷酷無情的人才能存活下來。

Subscribe for updates

Mutant Newsletter
Marketing permission: I consent to allow Funcom Oslo AS to email me news, updates and offers on occasion and understand each mail will contain unsubscribe information.
Post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