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人員部落格 #8 – 伺服器與遊戲模組

在社群向我們提出的眾多問題當中,其中一個疑問是關於伺服器的。今天,我們欣然宣佈 Funcom 將因應《Conan Exiles》與 Pingperfect 合作。除了提供由 Funcom 託管的伺服器外,Pingperfect 還有私人伺服器可供玩家租用。

Pingperfect 是遊戲伺服器硬體和網路託管服務的專業供應商,在國際上擁有有目共睹的佳績。他們僱用了一個由遊戲玩家、程式員和網路技術人員組成的專責團隊來監察和維護遊戲伺服器,以及使用最新的網路技術來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遊戲在全球各地託管大量伺服器。

「作為一家公司,我們擁有核心價值觀,其中包括一直使用最新的硬體來託管我們的遊戲伺服器,確保我們任何的專用伺服器都不會超過 70% 的資源使用,並提供最佳的客戶支援服務。正是這些核心價值觀有助於確保我們的遊戲伺服器能盡可能高效地運作。」Pingperfect 技術總監 James Lyon 說。

在搶先體驗版推出時,我們的目標是每個伺服器上的線上玩家總數為最多 70 人,並希望在遊戲發展至全面上市時能提升此數目。

「在《Conan Exiles》上,我們不止是供應商和客戶的關係,而是合作夥伴的關係。這關係的重點是要攜手合作以滿足 Funcom 顧客的需求,以及提供迅速、可靠的遊戲伺服器和卓越的客戶支援服務。」Lyon 說。

官方伺服器與社群

在 Funcom 託管的伺服器上,玩家將可在 PvE 和 PvP 遊戲中體驗《王者之劍》世界中肆無忌憚的殘酷。這些每 30 日會消除一次。

我們希望為玩家提供適用於不同類型社群的各種伺服器,因此我們製作了社群篩選器來協助玩家找到他們想要一起玩的社群。伺服器管理員可以為他們的伺服器加上標籤,以標示出他們想要培養的社群。

標籤包括:

  • 簡單
  • 輕鬆
  • 困難
  • 角色扮演
  • 實驗性

私人伺服器

私人伺服器讓玩家可按照自己的規格修訂和改變遊戲體驗,並根據其喜好調整各種設定。

設立私人伺服器非常簡單。透過 Steam 購買的《Conan Exiles》附有專設的伺服器工具。只要遊戲已在你的收藏庫中,你便可在任何機器上從 Steam 安裝私人伺服器。前往你的 Steam 收藏庫,然後前往工具功能表並找出《Conan Exiles》,你便可從該處安裝和設定你的《Conan Exiles》私人伺服器。


伺服器管理員可以從遊戲中存取伺服器設定,方法是前往選項 > 伺服器設定 GUI。你可以從此處啟用 PvP 遊戲、開關沙塵暴,並選擇玩家死去時會失去些什麼,以及調整日夜交替、玩家健康和耐力、資源收獲率、經驗值增長和資源再生率等項目。在伺服器設定中還可以停用強大的神明化身。

一切都可以即時調整和實施,而不需要重新啟動伺服器來啟動你所作出的變更。只需按一下套用,你和你的玩家周圍的世界便會立即調整。

管理面板

作為伺服器管理員,你將可存取功能全面的管理面板。你可以從此處衍生在遊戲中找到的任何物品,從製作物品的資源以至武器、盔甲和服裝均可。只要按一下按鈕,你還可獲得建築塊,你也可以隨你的喜好立即讓你的人物得到在遊戲中找到的所有製作方法。

伺服器管理員還可以衍生所有人類和生物 NPC。此外,你還可以提升你的人物的移動速度、使他們隱形、消除饑餓和口渴、瞬間移動和快速升級。這非常適合角色扮演伺服器,讓管理員可為其玩家建立場景和設計特別的挑戰。

遊戲模組

《Conan Exiles》將會在 PC 上提供全面的遊戲模組支援。根據計畫,它將從搶先體驗版開始提供。遊戲模組開發人員將可下載一個自訂的 Unreal Engine 編輯器,讓他們可為遊戲進行多種不同的修改。遊戲模組工具作用強大,可以修改遊戲的各個方面,以至將新怪獸和物品添加到遊戲中等等。連接 Steam Workshop 的遊戲模組管理工具讓玩家可以簡易地載入他們想要使用的遊戲模組。更多有關遊戲模組系統和工具的資訊快將披露。

Subscribe for updates

Mutant Newsletter
Marketing permission: I consent to allow Funcom Oslo AS to email me news, updates and offers on occasion and understand each mail will contain unsubscribe information.
Posted in